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2020教师节志愿者精准助学行动

2020-09-11


1.png

    2020年9月10日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志愿者开展精准助学活动。

    上午,志愿者从深圳弘法寺出发,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达本次助学对象广东省陆河县新田镇田心小学。到达田心小学时,老师学生们已经在校门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学生们将手工制作鲜花送给现场的志愿者代表志愿者代表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为不影响学生们下午的课程,慰问活动有序而快速的开展。

    志愿者顾不上吃午餐,冒着烈日带着物资分批走访资助家庭。中途突然下起大雨,志愿者依旧没有停歇继续将物资送到每家每户。

    邱同学家中姐妹三人,父母离异,父亲在外打工很少回来,妈妈带着最小的妹妹离开了家。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俩姐妹跟着年迈的奶奶艰难生活,还有90多岁的祖奶奶常年卧病在床需要人照顾同学很懂事,放学还要帮奶奶分担家务,照顾祖奶奶和妹妹她心态阳光,虽然妈妈不在身边,但总是听她念着妈妈的好。

    张同学,单亲家庭,母亲在外地打工爷爷外公一起生活,两位老人家都是革命老战士张同学热爱生活,懂事礼貌,学习成绩优秀他的房间里贴满了获奖证书。

    范同学有一个妹妹和读初中的哥哥。父亲过世四年,爷爷第二年也走了,家里重担全落在妈妈一人身上。妈妈在工厂打工,还照顾年迈的奶奶。范同学兄妹几人性格开朗,成绩也很好。放学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先写作业,然后帮助做家里的事情。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由衷地祝敬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张老师跟志愿者说,能看到同学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就是他最好的节日礼物。本次活动走访7位同学的家庭,发现他们多数是留守儿童,国家提倡要关心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愿和各界爱心人共同努力,在关爱儿童与老人的道路不断前行。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