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我会参与中国慈展会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

2014-09-01

    今天下午三点,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中国慈展会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举办,我会作为邀请嘉宾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QQ图片20140901231906
“公益组织有了一个好项目,就可以直接放到中国慈展会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爱心人士、企业等可以在平台上找到项目并进行资助。”市民政局局长杜鹏表示,公益慈善基金会、社会性企业等各类公益慈善组织都可以利用资源对接平台高效开展资金募集、资金配置、项目实施和效果评估等活动。
据了解,此平台充分借鉴商业资源对接机制,利用现代网络交易技术,推动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和有效配置,将重点扩展公益慈善项目资金募集和公益慈善服务公开采购两大领域的对接内容,为公益资源需求方和供给方提供网上资源对接服务。其中,公益慈善资源对接流程主要包括项目申请及受理、项目初筛、项目评审、项目挂牌、资源对接、后续跟踪等环节。通过规范化运作,在传统金融与慈善、商业与公益、投资与捐赠间构筑一个互通桥梁,以慈善、公益、捐赠活动来促进金融、商业、投资活动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
 会后,秘书长陈洁拜访了市民政局局长杜鹏、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商讨我会参展第三届慈善会及慈善论坛事项,表示我会作为第三届慈善会的协办单位之一,拟向深圳市慈善会定向捐赠100万元作为支持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相关项目费用,为社会慈善事业发展尽一份责任。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