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印顺大和尚出席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欢会成立大会

2013-12-12

   1212日下午1730分,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简称深老联”)成立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69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参加成立仪式,国家民政部、全国老龄办有关领导以及省市老领导出席大会。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出席仪式,并被聘为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老龄联合会的荣誉会长,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秘书长陈洁当选为深老联副会长。

老龄1

深圳市人大主任白天亲自授予荣誉会长的聘书

 

老龄2

深老联第一任会长,原深圳市委常委王小毛在大会上致辞

 

老龄3

深圳民政局杜鹏局长宣布同意深老联的申请批复

 

 老龄4

 

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向王小毛会长赠送了自书的老来福书法作品

 

老龄5 

 

理事长印顺大和尚与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原泰国副总理功·塔帕郎西亲切握手

 

 

老龄6 

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与深圳民政局杜鹏局长()合影留念

 

 

老龄7 

我会理事长隐印顺大和尚、秘书长陈洁与深老龄会员亲切交流

  

深老联第一任会长,原深圳市委常委王小毛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感怀生命,善待老年是我们最初的设想,成立深老联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尽晚辈孝道,替社会分忧。深老联的宗旨是团结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到深圳老龄服务事业产业中,为老年人多做善事、实事、好事。联合会目标在于把准方向、注重质量、引领潮流,瞄准世界标准,打造深圳一流的养老服务体系。

据了解,有中国最年轻城市之称的深圳目前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全市老年人群体已接近90万人。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深圳面临的一个十分紧迫的问题。据悉,深老联是经市民政局批准,由我市老龄服务行业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联合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该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搭建老龄产业合作和交流平台,资源共享,维护行业规范和公信力,积极推进深圳老龄服务事业产业的发展。由此,该会得到深圳市各级政府部门和银行的支持。

成立大会上,深圳市民政局局长杜鹏宣布了政府同意成立深老联的批复。

深圳市人大主任白天亲自授予印顺大和尚等六位热心老龄服务事业的人士荣誉会长的聘书。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原泰国副总理功。塔帕郎西向大会的成立祝贺词;深圳福利会向深老联赠送了巨幅国画。

在庆贺表演阶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作为第一位被邀请嘉宾,为大会带来特别的佛教祈福仪式与《千手观音》的节目。法师们悠扬的唱诵祈祷祝福深老龄联合会未来的道路越走越顺畅,精彩的《千手观音》表演,在带给人们精神的享受时,也预示着老人们良好心愿的圆满如愿。

印顺大和尚在恭祝大会圆满成功之后表示,佛教作为人们的精神支柱与终极关怀,历来被老年人所关注。老有所养,老有所归也是佛教所倡导与关注的核心议题。今天能在这里看到这么多熟悉的热心面孔来共同关心深圳的老年人,非常高兴。弘法寺和他本人能成为这股支持力量与新兴大军中的一员,非常荣幸,倍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多多为深圳的老人们做实事与贡献。

同时,他还说,既代表深圳弘法寺方丈,也作为海南三亚南山寺的方丈,深深感恩深圳建设中老一辈的拓荒牛们,感谢他们为深圳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感谢他们对深圳弘法寺历来的关心与支持,祝愿所有老领导、老同志、老年人都事事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向王小毛会长赠送了自书的老来福书法作品。

随后,大会依次表演了精彩节目,最后在愉快的晚宴后圆满结束。

背景介绍:

深老联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围绕老龄服务行业与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政策、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会员要求,协调会员关系,组织制定行规行约,规范企业行为,建立行业自律机制,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授权和委托,参与制定行业规划、制定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有关工作;搭建会员间的合作交流平台,组织会员联谊活动,增强会员间的了解和沟通;组织编印会刊等内部交流刊物,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行业信息等相关资讯,组织专业研讨会、高端论坛等活动,组织会员参加专业研讨会及考察活动;引进推广养老产业的先进管理及服务,为会员提供培训服务,提升会员人力资源及运营管理水平;承接政府委托的符合本会宗旨的其他相关事项。

当日,深老联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听取了《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章程》、《深圳市老龄服务事业产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副会长、会长等。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