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温暖他人,照亮自己”——志愿者帮扶残疾困难家庭活动回顾

2021-08-02

图片 3.jpg


“温暖他人,照亮自己”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帮扶残疾困难家庭。8月2日上午志愿者小组带着各类生活物资和食品走进帮扶残疾人士的家,开展帮扶慰问。

稿定设计导出-20210917-152645.jpg

    张女士和她的一对脑瘫的双胞胎儿子,正在陪孩子们坚持做腿部训练,怕孩子们腿部肌肉萎缩。令人感动的是27年来一个弱女子没有放弃重病孩子,既当爹又当妈,日复一日去照顾两个脑瘫在床的孩子,家里还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每天还督促孩子锻炼志愿者为张女士送上慰问物资,并了解了母子三人的生活近况。张女士在与志愿者们交谈过程中,几次落泪她说孩子们最期待志愿者的叔叔阿姨们来看望他们,他们也很开心因为有您们这些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感到社会大众的关爱,生活有希望。

稿定设计导出-20210917-152516.jpg

     卧床二十二年的柏大哥,长期被病痛折磨使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衰老许多柏大哥身残志坚利用升降床等工具来提升自理能力并自学电脑等课程狭小的屋子却展现了柏大哥的智慧与勇敢他可以通过电脑手机来控制大大小小的开关这些都是柏大哥在生活中不断改进发明。柏大哥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饶有兴致的向志愿者介绍自己的发明,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

    

    在慰问活动结束踏上返程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他人更是改变自己,使我们更懂得积极面对人生的困难与阻碍。

    我国助残事业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关怀下获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状况明显改善但作为弱势群体的他们还是需要更多的关怀与帮助我会希望身边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传递爱心正能量,使残疾人得到更多关爱,让爱心的光明与温暖延绵不断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