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座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诚实守信一诺千金“公益讲座开讲

2020-06-21

    2020年6月20日,由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主办、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志愿者培训讲座开课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诚实守信一诺千金。“


    戴新莉老师说: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若想赢得他人的信任,提升自身的魅力,还得看中“诚信”二字。一个人一旦没有了诚信,就好比车子没有了轮子,根本无法前进。俗话说得好:遵守诺言是一项重要的魅力储蓄,而违背诺言是一项魅力透支。一个人,做人做事,必须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唯有诚实守信,才能走得更远,说话算话,才能收获更多,路才会越来越宽。

    一个处处讲信用的人,才更容易得到别人的信任与重视,一个说话算话的人,朋友才会越来越多。一个处处讲诚信的人,会更懂得感恩,不会忘记曾经伸手帮助过他的人,更不会抛弃在落魄时不离不弃的人,更不会欺骗信任尊重他的人。


    请记住,永远不要破坏别人对你的信任,信任如纸,一旦揉皱,难以如初。对不起别人的事不要去做,做人就应该坦坦荡荡,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真心换真情,你对别人如何,别人也会对你怎么样,人心都是用真心换来的。所以好好珍惜自己的信用,它和生命一样值得用心维护。


    冼新梅老师分享说:只有做到真诚无伪,才可使内心无愧,坦然宁静,给人带来最大的精神快乐,是人们安慰心灵的良药。人若不讲诚信,就会造成社会秩序混乱,彼此无信任感,后患无穷。正如《吕氏春秋·贵信》篇所说,如果君臣不讲信用,则百姓诽谤朝廷、国家不得安宁;做官不讲信用,则少不怕长,贵贱相轻;赏罚无信,则人民轻易犯法,难以施令;交友不讲信用,则互相怨恨,不能相亲;百工无信,则手工产品质量粗糙,以次充好,丹漆染色也不正。可见失信对社会的危害何等大啊!综观而言,诚信对于自我修养、齐家、交友、营商以至为政,都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美德,可见诚信在人类社会中是非常重要的。

    感谢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感谢弘法寺志愿者协会举办本次讲座。愿与大家同愿同行,共建诚实守信的和谐社会!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