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座

照亮别人,亦温暖自己 “我们为什么要善良“公益讲座开讲

2020-08-02

    2020年8月1日,由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主办,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我们为什么要善良“公益讲座如期举行。


    姜启东老师分享说: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经的一句话流传至今,其中道出了人的根本,每个人一出生,都拥有一颗至纯至善的心。而有些人长大后之所以会变成坏人,丢了善良的本性,是因为受社会环境、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影响所导致。所以守住善良就是守住了自己的本来面目,就是守住了本心。丢掉了善良,其实就是丢掉了本来的自己,是非常可惜而痛心的事情。

    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善良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指南针,让我们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内心,永远不会迷失方向。善良,是人性中所蕴藏的一种最柔软,但却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不管如何艰难,我们也应该坚持善良;不管多么孤独,也要坚守人格的高尚。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各自生活的不易,愿每份心酸都有人心疼,愿所有人都能被温柔相待。而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因为聪明只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


    戴新娟老师分享说:善良是一种修养。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要想得到别人的温暖,首先要学会温暖别人,一个善良的人一定是温暖的人,乐于助人的人,懂得珍惜和感恩的人,不会因为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也不会因为得失而过喜过悲,做事肯为他人考虑,小到帮助一个人,大到心里装着芸芸众生,每一次伸出双手都带着暖意,每一次回眸都留下浅浅的笑容。善良是人生舞台最动人的旋律,如湛蓝的天空,干净通透,如开在红尘岁月中的兰,散发着宁静与淡泊,诠释着生命的云淡风轻。

    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一件事,它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就像有时候,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真正的痛苦,是内心不能平静温和,这对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是一种折磨。善良能带给我们自我救赎的快乐和彻底的心安理得。人生到最后,比的不是赢,而是心安。心安,才是赢了一辈子。

    感谢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感谢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感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们组织本次有意义的讲座,期待下次讲座活动办的更加精彩。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