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百善孝为先,一切善行从孝敬父母开始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优秀传统文化2020年8月讲座开讲

2020-08-08

    2020年8月8日,农历六月十九,恰逢佛教中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与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百善孝为先,一切善行从孝敬父母开始讲座活动。祈愿天下所有父母阖家康泰,幸福安乐。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周廷老师从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传统文化切入,形象而生动的对“孝”进行了讲解。中国有一句话叫“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为百善之首;还有一个意思,孝开了百善都开了,因此孝为人之本,为人不能忘本,要饮水思源,同时孝为德之本,我们常说一个人,“厚德载物、德高望重”这个德都源自于孝道。

    孝乃人和德之本也,孝道存在于很多生命乃至宇宙和人类文明发展历史长河之中,孝道是整个人生中最大的事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是天经地义的道理。


    饶影萍老师讲解说,我们老祖宗非常有智慧,上头是个“老”的上半部分,下边是个“子”,看到这个“孝”字就想到老与子是一体,上面的老人关爱着下面的子女,下面的子女呵护着上面的老人,前无始,后无终。

3.jpg

    因此要做到老人要教孩子,同时孩子要孝老人,才能算孝。教育下一代的如何尽孝,是教育的主要和首要内容,是长辈对下一代应尽的责任。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深刻的理解到:天下的儿女们,孝道需尽早莫等亲不在。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