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

2021-01-23

图片

    弘法网深圳讯:2021年1月21日上午,深圳弘法寺携手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一起前往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今后我们将深度融合发展,一起为深圳市老人的高品质生活及健康全面保驾护航。

图片

    深圳弘法寺知客顿请法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秘书长代表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向老人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希望真正把深圳当成自“家”,把弘法寺当成自己的“家”,把弘法寺作为心灵的归宿,能常回家看看。今天,我们用这种最质朴的方式,最实际的帮助,诠释着 “同心战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图片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佛陀慈悲、报恩精神的重要体现,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美德、营造起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是我会的责任和使命。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养老事业成为整个医疗健康产业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如何推进“医养结合”战略,已成为政府、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早在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向大会提交了构建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应对老龄社会挑战的提案,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以工业化为基础,市场化为辅助的智慧养老模式,加快建设统一的服务平台,畅通社区居家智慧的养老产业链等。利用这座城市的科技优势,让我们的老年人活得更从容、更智慧。

图片

图片

    深圳市养老护理院院长余文雨代表护理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作为市级最大型的公办养老机构,养护院提供800张养老床位,承担着政府兜底保障职能、基本养老服务职能、市场化养老服务的多种社会职能,入住的长者多数属于失能、半失能老人,弘法寺多年来在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秉承着“弘扬佛教文化,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宗旨,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未来就疫情影响下如何创新开展敬老慰问活动作进一步探讨与合作。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