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祝贺理事长印顺大和尚荣获第三届鹏城慈善奖“鹏城慈善感动人物”、我基金会获得“鹏城慈善典范机构”

2016-06-30

1_看图王_副本

6月30日,由中共深圳市委主办的第三届鹏城慈善奖评选结果当日在《深圳特区报》大板块公布。我基金会以2013—2015年度捐赠金额达664万元人民币,荣获“鹏城慈善典范机构”,理事长印顺大和尚获得“鹏城慈善感动人物”。
2_副本
理事长印顺大和尚
自2016年6月1月启动第三届鹏城慈善奖评选活动,各慈善机构积极参与,营造了社会各界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由第三届鹏城慈善奖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建的指导单位代表、行业专业代表以及律师、媒体和人大代表等15人(每类代表各5人)的独立评审团, 经6月24日至6月29日评审团评审及网络公投,公平公正,公示和调整后,评选结果于6月30日在深圳各大媒体大范围宣传,社会各界慈善机构及爱心人士共同见证。
第三届鹏城慈善奖获奖名单共126名(含6个名次并列者)。其中,“鹏城慈善捐赠个人”30名(金、银、铜奖各10名)、“鹏城慈善捐赠企业”30名(金、银、铜奖各10名)、“鹏城慈善典范机构”10名、“鹏城慈善典范项目”30名、“鹏城慈善感动人物”10名、“鹏城慈善推动者”10名。
3_副本
4_副本
我基金会自2000年9月成立以来,在省民政厅和市民宗局的指导下,在本焕长老和现任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一直秉承着“弘扬佛教文化,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宗旨,接受和管理慈善资金,培养僧才和弘扬佛教文化事业,积极开展了四川雅安、湛江徐闻、海南文昌等抗震救灾;资助斯里兰卡先天多器官畸形患儿、深圳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特困户的Vcare公益空间、0-9岁脑瘫残障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治疗服务等关爱少儿活动;举办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斯里兰卡科伦坡200位白内障患者复明等光明行活动;发起为办丧事困难者实施免费殡葬服务政策的“莲池”计划,让逝者有尊严地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捐赠第三届、第四届中国慈展会,支持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定期慰问市区及各区老人院、孤儿院等关爱活动;资助广州大学贫困生、修建黑茶博物馆等扶贫助学活动,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几年来,不仅我基金会,深圳弘法寺及其下属寺院、尼泊尔中华寺、海南省佛教协会等也在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在中国、斯里兰卡、尼泊尔、柬埔寨等贫困区,都会留下印顺大和尚的背影,弘扬了佛陀救苦救难精神,加深了国内外佛教界及慈善界交流,践行跨国公益行的大善举。印顺大和尚身体力行,致力于慈善创新,尽社会之需,解市民之难,是佛教界乃至慈善界的楷模。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