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办公室新址迁移揭牌仪式

2013-04-02

      201342日,适逢弘法寺开山祖师、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圆寂一周年的日子。应汉传、藏传、南传高僧大德和本焕长老在世界各地的弟子的要求,在本焕长老圆寂一周年之际,为缅怀本焕长老,深圳弘法寺举行系列活动纪念本焕长老活动,包括本焕塔开工典礼、《本焕长老传奇》新书发布会、2013清明报恩思亲水陆超度大法会等。
本焕塔开工
我会理事长印顺法师与领导嘉宾为本焕塔开工揭幕
开工典礼

近千人参加本焕塔开工典礼

我会揭牌
我会在深圳弘法寺揭牌
     上午9时,在本焕塔开工典礼之前,泰国佛教文化部副主任、原泰国国防部总司令部宪兵司令周力平先生在弘法寺短期出家剃度仪式举行。据了解,今年48岁的周力平是泰国人,自从2008年护送泰国四面佛至深圳万佛禅寺,与中国佛教界结缘之后,他近年来多次往返于曼谷和深圳之间,参与和见证了中泰两国佛教文化交流当中的一系列盛事。此次在本焕长老圆寂一周年之际到弘法寺进行为期十天的短期出家,是特别受泰国僧王委派,感恩前不久恭迎到本焕长老舍利在泰国永久供奉,而在本焕长老衣钵弟子印顺法师座下剃度,在中国寺院近距离感受汉传佛教文化,延续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
   上午10时,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法师与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揭牌。随后,本焕塔开工典礼在弘法寺广场隆重举行,纪念本焕长老圆寂一周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姚任主持仪式。参加开工典礼的有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张思平部长,深圳市政协主席王穗明等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等本老弟子、护法居士及从各地赶来的信众。
    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张思平部长首先向弘法寺本焕塔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本焕长老舍利不仅是佛门至宝,更是老和尚个人魅力与精神的载体,如今能够通过本焕塔永久保存和展示,可喜可贺、可叹可敬!永久供奉本焕长老舍利的本焕塔矗立于深圳,是深圳的骄傲和福祉,他希望大家珍惜福报,学习本焕长老爱国爱教,奉献人生的优良传统,用智慧和慈悲点燃心灯,为建设和谐社会,为每一个人的幸福而努力。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法师在发言中首先与大家分享了322日、23日泰国佛教界隆重迎请安奉本焕长老舍利的盛事,与大众一起深切缅怀了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的精神。印顺法师强调,“老和尚的舍利将来安放于本焕塔的地宫中供大家礼拜瞻仰,目的是为了让老和尚的精神发扬光大,利益众生!希望大家要常礼拜老和尚的舍利,更要牢记老和尚的精神舍利,让老和尚精神融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和生命中,创造出我们每一个人生命的奇迹。”
    护法居士代表高佩璇女士代表居士信众发言,对老和尚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深切缅怀,“希望舍利塔能早日建成,让老和尚的思想和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在弘法寺广场,近千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的一刻,规模宏大、场面热烈的本焕塔开工典礼圆满闭幕。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