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我会参与第三届中国慈展会

2014-09-19

28d2442daa391585ea1b12

第三届中国慈展会开幕式

 

28d24431f6271585f24e34 

理事长印顺大和尚陪同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等领导视察展馆

541c0730a483f_副本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市民宗局局长姚任等领导到我会参展馆参观的合影

      IMG_7524_副本 

     我会展馆现场

DSC_1021_副本

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秘书长陈洁与义工们合影

践行友善,为中国梦助力添彩!为期三日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于919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会作为此届慈善会协办方之一,承本焕长老“不以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意愿,以“佛教文化和公益慈善”为主题参展,向各参展方展示我会莲池资助计划、资助Vcare空间早产儿病孩等特色慈善项目。
第三届中国慈善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慈善展会,在展会主会场专设了救灾减灾、生态环保、群体服务、教育扶贫、金融慈善、公益支持、社区发展、综合服务等八大主题展示交流区及社会责任展区和品牌展示推介区,主打简约和环保的特色慈善活动。参加本次慈展会的主要领导有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民政部副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窦玉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阎晓峰,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邓海光,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等,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受邀出席此届慈善会主要参展及嘉宾,秘书长陈洁担任此届慈善会公益资源对接研讨会的“社会评论员”。
在现任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我会一直秉承着“弘扬佛教文化,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宗旨,在海内外积极开展特色慈善公益项目活动。其中包括关爱少儿(关爱市及各区福利中心残疾儿童、资助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空间早产儿患者、资助海外斯里兰卡先天畸形儿童患者等特色项目)、敬老慈善(慰问市及各区福利中心老人及送去节日关爱、联合深圳市佛协及斯里兰卡为白内障老人实施免费手术的光明行活动)、莲池计划(针对困难群体和遗体器官捐赠者实施免费基本殡仪服务)、抗震救灾(为四川、雅安等重地震灾区、重水灾及时捐资捐物)、扶贫济困(资助爱心妈妈)、捐资助学(为甘肃甘泉乡双沟小学灾后重建校舍、湖南常德敬老院工程和梅州两名困难大学生共捐赠约300万元)。另外在前几日参访斯里兰卡时,理事长印顺大和尚承诺斯里兰卡总统,我会将每年赞助兰卡白内障手术1000例,为佛教界慈善做好夯实的基础,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预祝此届慈展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举慈爱,助推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