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讲堂

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开讲:《找回你的幸福感》

2011-10-30

找回_副本

找回2_副本 
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开讲“找回你的幸福感”
20111030日下午3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以《找回你的幸福感》为主题,用禅者的智慧和贴近生活的语言,为深圳市民炮制了一道关于幸福的盛宴,全场掌声不断。
近年来,幸福感幸福指数已成为我国学术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同时也是一些政府部门的实践课题。在中国一些城市,反映居民主观感受的幸福感已经被列入了和谐社会评价指标体系,幸福感的提升,已成为社会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
  社会的关注其实正是反映了我们所缺失的东西——现代化给人类带来的一个重要成就无疑是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然而,与此同时,物质条件的改善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幸福和快乐,反而使人们的幸福感越来越缺失。如何找回你的幸福感?如何让你的这颗在红尘中迷失的心找到回家的路?印顺在演讲中首先指出:人们很难追到幸福,是因为人们对幸福有着很多错误的理解。向外追是追不到幸福的,因为幸福是一种源自于内心的感知和感受,是一种源自于内心的持续的平和、安详和满足。只有把心向内转,让心回家才有希望找到幸福。
  印顺大和尚在现场还与大家分享了近期的热门人物话题,包括乔布斯的生命创造力,世纪老人本焕长老的幸福,以及佛山小悦悦事件背后所折射的社会信仰的缺失等。
  印顺大和尚最后指出,人的烦恼和不幸福是由12个字引起的——“放不下,想不开,看不透,忘不了”!那么,只要我们能够把念头轻轻一转,在生活中经常打些禅坐、说些禅话、听些禅音、用些禅心、做些禅事找到我们内在的那盏明灯,就能够找到我们的幸福!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