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座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2022年8月公益传统文化课

2022-08-28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邀请弘法寺顿前法师为寺院义工与志愿者开展传统文化课程。8月28日,课程在弘法楼六楼教室如期开讲。

微信图片_20220926170813.jpg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佛教”。“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中最古老的宗教,在中国传播逾两千年的岁月中,已与中国传统文化互相影响、互相吸收,发展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古典哲学、文学和民俗等影响很大。”顿前法师在授课前对,本次课程学习的意义进行了说明。 

 随后,顿前法师依次从,佛教与中国哲学、佛教与中国文学、佛教与中国民俗、佛教与中国书法绘画、佛教与中国建筑几方面来讲解佛教中国化的发展历程。

微信图片_20220926170756.jpg

 为了让学员更好的了解佛教与中国建筑,顿前法师带领学员巡礼弘法寺,对中国传统的建筑艺术,塑像艺术进行现场讲解。最后学员发言环节,学员对本次课程收获心得与大家分享。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通过举办各类文化公益课,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