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捐资助学

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携手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首次带“冠军精品课”走进江西寻乌

2022-09-09

图片

      2022年9月6日-7日,星能公益基金会在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的支持下来到江西寻乌走进江西省寻乌县实验小学和寻乌县城北新区小学开展冠军助学活动。

图片

图片

      早在2022年元旦之际,印顺大和尚表示: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与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携手,组织开展“弘扬体育精神,做自己的冠军”主题活动,将向深圳对口帮扶的江西寻乌县小学提供助学捐赠。

图片

      在寻乌,冠军们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分享成功秘诀,并进行一对一的实操方法指导,不仅用精神教诲更用实战演练,让孩子们深切感知“做自己的冠军”的核心理念。此次冠军精品课的指导,孩子、老师、教练全程沉浸式体验,通过学习体能知识,避免错误练习方法,对正确的动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悟。

图片

图片


       9月7日,“星能冠军助学项目”在寻乌县实验小学和寻乌县城北新区小学进行,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奥运会跳水项目金牌得主高敏,世界举重冠军(曾破举重世界纪录)熊美英,跳水全国冠军、江西省运动员喻书怡,跆拳道现役运动员王鑫,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健,江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熊凌云,赣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温为辅,赣州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郭训辉,县委书记蓝贤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何善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健,县教科体局局长赖义红等出席活动。

图片

      “星能冠军精品课”由体前屈课程、肺活量课程、仰卧起坐课程、跑姿课程组成。冠军、学生、老师全员沉浸式体验和互动。星能首次将“冠军精品课”引入学校,由奥运冠军、国家级体能教授引导青少年用正确、科学的健身方法进行训练。老师带领学生通过对冠军精品课视频的学习,向学生们快速、有效、直接的展示教学成果,达到体教融合,长期学习。

图片

此次江西寻乌行,星能不仅将具有自身特色的冠军精品课首次引入课堂,更规划从此次开始着重提高与加强星能冠军助学项目的普适性与长久性,在原有课程和活动之上,进行更多的探索与创新,让体育走进校园,让更多非专业体育的孩子们了解并学习体育知识。


感谢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对此次江西寻乌行的大力支持。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