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同舟共济,大爱无疆”-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向尼泊尔政府捐赠215万元防疫物资

2021-07-25

新冠疫情出现后,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捐助行动,向多地捐赠防疫物资和防疫资金,为疫情早日消除做出努力。“同舟共济,大爱无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参与到全球抗击疫情行动中去。

近期,尼泊尔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尼方防疫物资匮乏,为提高尼泊尔国内的防疫能力,起到减少新增感染者,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向尼泊尔政府捐赠215万元防疫物资。

尼泊尔是佛陀的故乡,中尼文化交流众多,今年是中尼建交66年,中尼两国也有着跨越千年的佛教交往史,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自2011年3月会长印顺大和尚升座中华寺方丈以来,在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的指导下,带领中华寺僧众共同努力,致力于加强中尼两国之间的佛教文化交流,在尼泊尔抗震救灾、文物修复、慈善救助等各方面所做的贡献,为国际世界提供了一种务实和有效的模式。2019年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尼泊尔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指出:“中尼是互学互鉴的好邻居,中国在兰毗尼建设的中华寺,成为中尼宗教文化交流的标志。”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尼泊尔给予中国人民宝贵支持和祝福祈愿,如今尼方疫情蔓延,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分享抗疫经验。疫情期间会长印顺大和尚时刻关注着尼泊尔人民,叮嘱中华寺的常住法师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竭尽所能的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