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大美中华“公益中国结艺班开班讲座

2020-03-31

    2020年3月31日,农历二月十九,由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主办、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中国结艺班迎来了开班讲座。


    这一日,又是三月的最后一天。我们辞别三月,迎接最美人间四月天。

1.jpg

    感谢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志愿者们早早做好开课准备。我们心里满怀期待和喜悦的来到课堂上课。

2.jpg

    张娅丽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中国结的由来。还给我们展示了她自己编织的各种各样的中国结。看着那一串串琳琅满目色彩丰富的中国结,我们都兴高采烈地跟老师说每一个都很美,都想学会做。


    中国结绳在不断的演变,由开始的结绳记事到后来的结式成符,将不同寓意的基本结加以组合,成为富含文化底蕴,表达美好祝福又精美华丽的工艺品。到现在,结绳已成为一门情趣高雅的艺术活动。

4.jpg

    在我们按耐不住心里的喜悦中,老师又给我们分发了线,让大家动手操作。

    在学习编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看也看不懂,学也学不会痛苦阶段。


    看着有的同学已编出那么好看的流苏,还没编成功的同学甚至想放弃,但张娅丽老师鼓励我们不能放弃,只要多动手,多琢磨,就一定会成功。已编成的同学也是不厌其烦的重复示范。

9.jpg

    经历这节课,我们能自己编出流苏,同时也体会到中国结艺不仅有外在的诱人魅力,更具有深刻的中国文化内涵。


    无法言喻的喜悦和感动,这一节课满满的收获。


    感谢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感谢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感谢各位热心的志愿者们,愿我们的讲座活动越办越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风调雨顺。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