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为家忘一人,没有大家何来小家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热爱中华、报效祖国2020年11月大讲堂开讲

2020-11-22

    2020年11月21日是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11月热爱中华、报效祖国大讲堂讲座开课的日子,在弘法寺志愿者协会的承办下,在新学员笑容与期待中开启了一天美好的学习。感恩伟大的祖国,感谢伟大的时代,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1.jpg

    张容老师从“止恶修善”说起,通过止恶修善来达到自我提升,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的目标。中国自古以来讲究报恩,报父母恩,报救助恩,报国家恩等等。古人讲,为家忘一人,为村忘一家,为国忘一村,为身忘世间,就是为了国家安宁,世界和平,要放弃个人和小集体的利益。遵循道德规范提升自我。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有感恩的心,祖国就是最大的家,维护好大家就是维护好每一个小家。没有祖国大家的强盛,就没有每个小家的幸福。

    戴新娟老师分享说:在人生的道路上,个人力量薄弱,容易遇到困难。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则永远是每一个国人的坚强后盾。每次发生自然灾害时候,国家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调动人力物力进行救援。我们的同胞在国外遇到突发事件时,我们的国家总是及时出手救护。今天,我们可以安心在夜晚的道路上漫步,安心的在课堂里上课,享受各种幸福的生活。并非是这个世界已经和平完美,而是我们生在了伟大的中国,是祖国给了我们这太平盛世。

    讲座过后,学员们收获良多,感谢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感谢志愿者协会热情付出的志愿者们!非常期待未来可以有更多精彩的讲座活动!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