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阳光终将驱散阴霾——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2020-02-26

    2月24日下午,深圳弘法寺、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等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再为罗湖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助力罗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及其他班子成员,区城管局、区慈善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深圳弘法寺、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定向捐赠罗湖区城管局100桶84消毒液、用于罗湖区一线防疫工作。

    近期,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联合深圳慈善会向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捐赠医用消毒液两吨,另外还有2500件医用防护物资也将陆续抵达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全力以赴缓解疫情压力。
    自新型病毒感染肺炎在湖北武汉蔓延以来,每时每刻变动的疫情数字紧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深圳弘法寺深知,除了做好寺院本身的防控工作之外,此次疫情所需的援助与以往寺院所做的公益活动都不同。在了解到疫情传播的特殊性之后,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要求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爱心捐赠,先后捐赠叁佰万元人民币和五万只防护口罩,用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2月1日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联合深圳慈善会向深圳、湖北等多家医院捐赠医用消毒液及相关疫情紧缺物资;2月7日,慧海公益、中国佛教协会、随州佛教协会火速驰援湖北随州,当日,2769件方便面、牙刷、牙膏、沐浴露、洗衣液、冬被等防疫保障生活物资,通过随州市佛教协会送抵随州市中心医院;2月15日,一批来自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与深圳慈善会的消毒液抵达武汉和襄阳疫情防疫重点医疗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为了整合社会资源,凝聚抗疫救灾力量,深圳弘法寺联合深圳市慈善总会、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组成公益联盟,四众一心,合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桩桩捐钱捐物的感人事迹,让人感受到充盈其中的大爱与责任。今天,我们继续呼吁大家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汇聚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善愿,祈愿早日打赢硬仗。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