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同心抗疫 全力以赴——三水本焕寺、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疫情防控设备捐赠仪式

2021-06-10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2021年6月9日三水本焕寺、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向佛山市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喷雾器、核酸提取仪、PCR分析系统等设备,有效缓解了地区器械紧缺的问题。


图片



     当前,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相继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广东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全省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省佛教界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全省佛教界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在捐赠仪式上三水区疾控中心主任何永辉表示:我们由衷地感谢三水本焕寺、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对三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此次物资的捐赠有效缓解了我中心器械紧缺的问题,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坚定信心和不竭动力。我们将妥善利用好这批物资,以战斗的姿态、担当的精神、辛勤的工作,力争将其发挥出最大效能。不负众望,守护好三水人民的生命安全及健康。


图片



     三水本焕寺监院顿圣法师表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繁荣稳定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新冠疫情以来,本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第一时间带领僧众对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部署,做好场所内疫情防控;对外号召四众弟子及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有责任并将不遗余力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始终践行本焕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行愿精神,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需要大家鼓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更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同心聚力,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宗教方针,践行人间佛教思想。




     三水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小玲、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庾伟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江克云、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志敏、云东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颖娟、区疾控中心主任何永辉、区委统战部党派民宗股股长涂为兴、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连刚强、云东海街道办事处办事员李倩仪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图片



    仪式结束后,三水本焕寺常住法师将所有防控防疫物资送到三水区疾控中心,疾控中心将妥善利用好这批物资,尽快投入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当中。

  


-END-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