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灾害救助

中佛协副会长、中华寺方丈、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第一时间启动尼泊尔紧急赈灾预案

2015-04-26

       据悉尼泊尔当地时间2512时许,尼泊尔中部地区突发79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81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廓尔喀县,距首都加德满都约75公里,震源深度约20公里,已经造成包括尼泊尔、印度、中国和孟加拉等国家千余人丧生,属强破坏性浅源地震。截止今日,据尼内政部最新统计,地震已经造成尼境内1805人遇难、4718人受伤。主震发生后,又发生数十次震级超过4.5级的余震。
IMG_1028 
1 
3 
IMG_1029
IMG_1031 
4
 中佛协副会长、中华寺方丈、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第一时间指挥中华寺全体常住,启动赈灾预案,成立了抗震自救、救灾指挥部,对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妥善安置前来避难的当地灾民,给滞留在尼泊尔的全球旅客提供各方面的信息,最大程度保障在蓝毗尼的安全,协助中国公民尽快地回国。寺庙组织法师及当地义工准备救灾物质,不久将奔赴周边重灾区。
在国内,弘法寺开始筹备为灾区募捐活动,联合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中华寺,及时将赈灾物资送往灾区,并计划在交通畅通后派国内义工赶赴尼泊尔灾区慰问,展开工作。正如印顺大和尚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所说,把中国佛教对于佛陀圣地的关心传递到尼泊尔民众的心里,继续发挥南海佛教的积极作用。
爱心无国界。尼泊尔是一个善良又贫穷的国家,修一条公路都很艰难,如今遭受这样大的灾难,只有靠十方的支援才能重建家园。实践菩提心就在当下!为此,我会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发出倡议,共同支持灾区,共渡难关。让我们共同为尼泊尔祈福,祈愿佛力加倍,逝者往生净土,生者平安吉祥,保佑尼泊尔人民平安!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