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印顺大和尚率中佛协代表团一行赴泰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中华总商会和泰国华人青年商会

2014-03-10

 2014310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率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一行赴泰应邀出席泰国代僧王菩塔瞻长老的荼毗活动圆满。泰国时间上午7点,印顺大和尚受泰国副僧王帕波玛师提长老邀请出席菩塔瞻长老分拣舍利法会,这是唯一一位受邀出席该法会的海外高僧。

泰国

 

泰国1

泰国中华总商会刘锦庭主席向印顺大和尚一行赠送礼物

泰国2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桂雄会长向印顺大和尚一行赠送礼物

中午11点,在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先生的陪同下,印顺大和尚一行莅临泰国中华总商会,受到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刘锦庭主席设宴盛情接待。泰国中华总商会创立于1910年,由泰华各界成功人士组成,是最具代表性的泰华社团之一,多年来为促进泰国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致力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深化中泰两国友谊和合作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出席此次盛宴的嘉宾有泰国中华总商局刘锦庭主席,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专委办梁俊强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永旭,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科长邓继武,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昌明法师,深圳市政协诸位常委及泰国中华总商局三十多位成员。席间,泰国中华总商局刘锦庭先生、印顺大和尚、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先生分别发表了讲话。

刘锦庭先生表示对印顺大和尚率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一行赴泰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美好祝福。他讲到,印顺大和尚作为中国深圳弘法寺住持,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佛教界领袖,曾被泰国僧王御封为泰国首位海外华僧大尊长。印顺大和尚不仅在中国广受信众尊崇,而且深受泰国人民敬重。多年来,印顺大和尚为中泰佛教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刘主席特别提到了泰国当年发生水灾的事情,印顺大和尚专程光临泰国,救济灾民并为灾民念经消灾,向灾民人民奉献爱心,功德无量。2013年,刘主席率团前往弘法寺进行拜访,受到了印顺大和尚的热情接待,他再次向印顺大和尚深表感谢!

印顺大和尚非常感谢泰国中华总商会为宣传中国文化所做的努力,动情地回忆在泰国佛教友好交流中,每一次都受到政界和佛教界的友好接待,非常感动。

下午1点半,印顺大和尚受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桂雄会长热情接待。李桂雄会长一见面就亲切地握住了印顺大和尚的手,欢迎印顺大和尚再次赴泰。李桂雄会长谈到了大和尚在中泰两国佛教友好交流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对印顺大和尚在修行、弘法成就及对中外佛教文化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印顺大和尚希望李桂雄会长能常常抽空来访弘法寺,希望中泰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能一直延续下去。

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中华总商会和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共同祝贺下,此次印顺大和尚率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一行为期三天赴泰之行圆满成功。中泰两国本来是一家。泰国政界及佛教界对印顺大和尚的认可、信心和恭敬实际上是对中国大乘佛教的认可、信心和恭敬。通过此次印顺大和尚率团赴泰来访,必将使中泰两国佛教文化领域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为中泰两国人民的幸福安康,携手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印顺大和尚是唯一一位受邀出席该法会的海外高僧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