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养老慈善

我会联合深圳市佛教界开展“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活动

2009-06-30

 

   为发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精神,帮助边远地区的贫困群众解决病盲之苦,623日至29日,我会联合深圳市佛教协会组织开展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慈善活动,为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和衡阳市的242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光明2_副本 

印顺大和尚向安化县残联赠授牌扁

 
光明 
 姚晓明博士等深圳市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在进行手术(益阳队,23)
 
 光明6_副本
白内障病人在等待检查(益阳)
 
光明4_副本
医疗队正为白内障患者动手术
  
光明7_副本
我会义工正扶送白内障患者进出手术
光明9_副本
益阳医疗队和义工队合影
光明8
 
  合 影
    慈悲济世、服务社会是佛教的优良传统,深圳市佛教界向来关注民生问题,关心弱势群体,一直自觉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扶贫济困、赈灾救难、扶孤养老、助医助残不遗余力。据统计,深圳市佛教界多年来已累计为社会慈善捐助达6000多万元,仅去年四川汶川地震就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其中弘法寺捐款500万元)。就光明行活动而言,这已不是深圳市佛协首次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早在2006年和2007年,深圳市佛协就通过开展普陀山光明行五台山光明行活动,先后为193位贫困白内障患者拔除视力疾障。此次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活动承蒙社会各界再发善心、再禳善举,共募集捐款34万元,由深圳市眼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8位医护人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计任何报酬,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分别为安化县125例、衡阳市117例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地实施了复明手术。
  24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化县人民医院举行,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慈善功德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利生,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黄丽娜,深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宗教处处长郭钢,深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干部处处长王子建等深圳方面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到安化县人民医院实地察看手术,探望慰问了安化队医护人员和白内障患者。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军良,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菊芳,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夏甫清,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鑫,安化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林玲等湖南方面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手术全部顺利进行后,29日上午,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活动圆满祈福仪式在南岳福严寺隆重举行,深圳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赵利生,副会长心静法师、萧七妹,秘书长李艾峻;衡阳市副市长肖彬,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大岳大和尚,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群洲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互赠了牌扁。
    印顺大和尚在启动仪式上讲话(23)

      ——印顺大和尚在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妙吉祥!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我们深感诸佛欢喜、龙天护佑!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活动组委会向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的湖南省委统战部、深圳市委统战部、益阳市委统战部、安化县委统战部、安化县残联、安化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此次光明行活动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服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即将获得本次光明行医疗服务机会的全体白内障患者表示深深的祝福!向对本次活动给予捐助的各位大德居士、各位善心人士及其家人表示由衷的随喜和赞叹!

 本次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慈善活动由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发起组织,得到了深圳市眼科医院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深圳市眼科医院专家姚晓明博士、刘欣华主任医师将亲自主刀,一定会为整个医疗手术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让我们再次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无私奉献的光明大使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深圳市佛教协会至今已先后举办了普陀山光明行五台山光明行活动,为200多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今年,多位居士又再发善心,再禳善举,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终于促成了此次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慈善活动的如期举行,真正印证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我十分欢喜。多年来,深圳众多佛门弟子发菩提心、修菩萨行,自觉地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尽心尽力,扶贫济困、赈灾救难、扶孤养老、助残助医、捐资助学都有他们的身影,协助党和政府解决了部分贫困弱势群体的生产和生活困难,引导社会更多的力量积极向善,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大乘菩萨的慈悲精神。

 各位朋友,慈悲济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普渡众生是大乘佛法的根本精神。大日经云:菩提心为因,大悲为根,方便为究竟。我们举办湖南益阳衡阳光明行慈善活动,正是为了以爱心融化冷漠,以慈悲拔除痛苦,以无私奉献唤醒世道人心,以智慧光明照破愚痴黑暗。我们相信,施必有得,善必有果,修一切善,离一切相,则滴水能种无涯之福,微善可积须弥之功!爱心洒甘露、光明照大千,让我们在诸佛菩萨的加持下,悲智双运,福慧双修,利乐有情,圆满菩提!

 谢谢大家,阿弥陀佛!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