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我会联合海南省佛教协会慰问海口市文昌受灾群众并捐赠赈灾物资

2014-07-25

   2014725日下午三点半,我会联合海南省佛教协会共同举办的共同授助威马逊受灾群众祈福捐助仪式于海南文昌宏光寺旧址举行。
徐闻_副本 
徐闻1_副本
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为海南文昌重灾难民祈福
徐闻5_副本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建讲话
徐闻3_副本
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接受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采访
徐闻4_副本
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关心当地受灾情况
   共祈愿风调雨顺,无量光慈悲济生! 祈福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主法。宏光寺内外参加法会的信众摩肩接踵,依旧排列整齐,合十恭敬,场地虽小却凝聚了无数人的善心善念。如潮的梵呗抚平人们灾后心中的伤痛,增强大众重建家园的信心。
   法会结束后,赶赴灾区的领导们纷纷发言。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建十分感谢海南省佛教协会与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对灾民的帮助。灾难无情人有情,联合赈灾队伍的到来为灾民及时送去了所需的物资,为安置灾民及重建灾区贡献了力量。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表示一路看到台风过境满目疮痍十分痛心,此次赈灾行动不仅从物资上援助灾民,也是一场心灵的抚慰,让灾区群众们感到佛教的大爱,这体现了宗教界的使命和担当。
   印顺大和尚开示说,在海南省统战部、省民宗委的带领下,在此举办共同援助威尔逊受灾群众祈福捐助仪式,是为海南人民祈福,也是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祈福。今天是725日,也是甲午战争120周年纪念日。甲午战争是中华民族的剜心之痛与奇耻大辱,我们在这样的日子里举办这个祈福法会,希望我们能够振奋民族精神,唤起民族觉醒,勿忘国耻,同承使命,共建家园。相信在海南省省委、省政府和文昌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一定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克服难关,重建家园。
  今天来到文昌,从时间上说太晚了。但在受灾的第一时间,文昌的义工、海南的义工已经走向了街头,走向的千家万户,尽心尽力来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为社会承担力所能及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家园的建设者,不是旁观者。与其说我们在建设外在的家园,不如说是我们开始建设自己内心的家园。在今天这样新的历史时刻,希望大家把自己内心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强大,让自己的生命担负起如此神圣的使命和责任。
   在如此小的宏光寺旧址内,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主要领导,深圳市统战部、市民宗局主要领导汇集在这里,这体现了对佛教界的期望和要求。我们佛教界要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个人的愿望与整个国家、民族、社会、佛教的愿望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社会、佛教的发展统一起来。这才能形成众缘和合,众缘和合方能成就一切。
   希望大家通过参与威尔逊台风的祈福捐赠活动,来丰富生命的内涵,完善自己的使命,在建设家园的时候,才能经受一切风雨,不再迷失彷徨,真正地适应这个时代,引领这个时代!
基金会简介 | 活动信息 | 慈善项目 | 信息公开 | 党建园地
相关链接:中央统战部     深圳统战部     中国佛教协会     广东佛教协会     弘法寺官网